贺梨州

杀手

        我是个杀手,没有感情的那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有很多身份,很多名字,目前我叫许恪,25岁,是一个程序员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业务能力强,在业内小有名气,所以请我杀人的人很多,当然,仇家也多。

       上一单有些失误,被一个仇家发现了踪迹,所以做完那单后我就暂时休息了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我吃完晚饭正往海林街403号南岭公安局家属院三号楼走。这是片老城区里的旧楼,里面基本不住人了,设施也老旧,可能过几年就要拆迁了。里面自然也不会住什么公安家属了,住户大多是后来搬进来的无关人员。

      哦,其实也住着少数没搬走的公安家属,要么是以前局里的老人,住惯了退休以后也不想搬,要么是一些有特殊情况的,比如刘域。

      刘域今年21岁,刘爸是警察,在刘域17岁的时候因公殉职了,后来没几个月刘母也出车祸没了,家里没亲戚了,刘域还在上高中,局子里老爸的同事就稍微帮衬着,再加上留下的遗产,刘域也能继续生活下去,考上了当地一所不错的大学。

       大学生活开销大,刘域就把家里多余的房间租出去,被我租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地方清净,旁边交通也便利,隔一条街还有早市,虽然对我这么说有点奇怪,但是公安家属院,安全又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打开门,刘域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这屋子不大,但是挺温馨的。

       那人听见声音转过头来,笑了,露出小酒窝:“买了炸鸡,吃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我装模做样地拿起一块,进了房间关上门,把炸鸡丢进了垃圾桶。

       刘域长得不错,清秀又有礼貌,一看就是乖乖孩子,走正途的那种,我们不是一路人,维持一下表面关系就行了。炸鸡我从来不吃,没意思。

      刘域喜欢买零食吃,还经常给我留一份,我不喜欢零食,但每次都象征性地拿一点,有时候吃掉,有时候丢掉。

      经常拿他东西我也不好意思,所以有时候也会回礼,毕竟对方也是房东,还是个省事的房东。杀手没有感情,但是也会和人打交道。刘域学习很好,周末还在便利店打工,我有时候去买烟也能碰见他,他总会送我关东煮,然后我就不去了。

      关东煮也算零食的一种,所以我也不喜欢。

      有一天我们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这段休息的时间我挺闲,所以偶尔也看电视。他拿起桌上的薯片:“许哥,你最近是不是工作挺忙的?”

好像很随意的样子,但是杀手的直觉是很敏锐的,他薯片吃得太快了。

      “还行吧,怎么了?”我才是真随意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哈哈,没什么,就是周末不见你来便利店了,以为你加班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,我只是最近想少抽点烟。”最近懒得买烟伪装了。

     “真的吗?那很好啊,抽烟有害健康,我爸以前工作压力很大,但是他都不怎么抽烟的,许哥你平时压力应该也挺大的,但是也应该少抽烟,能戒了就更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刘域很崇敬他爸,警察在他眼里有一种奇异的崇高感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我打工的那家便利店最近新进了一种进口糖果,很好吃,许哥你要不要什么时候来试试啊?不然我帮你带回来?”

      零食中我最不喜欢吃糖。

      “好,我明天下班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刘域是少数我不讨厌的人,反正最近也没事。

      我如约而至。

      刘域看见我就高兴地过来给我引路。

      是巧克力糖,包装简约,审美不错,还有不同口味。

      刘域站在我身后等我挑糖,柜员不用守柜台吗。

      走的时候他又送我关东煮,被我扔在了路过的第二个垃圾桶里。

      一大袋糖太显眼了,就只能先带回去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没几天我就摸黑去了附近一条巷子,教训了几个混子。刘域回家的时候被他们抢了,脸上都挂彩了。毕竟他是我房东,还送了我无用的零食,我只是随便动动手而已,举手之劳。

     看着挺乖的一个孩子,还挺能惹事,这几个混子根本不是这片区的。

     最近刘域似乎格外关心我的工作,明明我最近也没少去便利店。


     今天出去吃饭的时候被找麻烦了,那几个混子还挺有来头,不过双方一交涉,他们背后的人和我也有点关系,这事就算了。

     回家之后发现家里有一位客人,刘域父亲的同事,王警官。

     他抬起头打量我,经历五十多年风风雨雨的老刑警,真是有一双鹰一样的眼睛,他的直觉应该也不差。

     礼貌地寒暄之后,王警官说想看看以前老朋友住的卧室,就是我现在租住的卧室,我当然没什么理由阻拦,只能摸摸口袋里装着的常用的军刀。

     房间和我走的时候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 我的行李箱装着紧急离开时的应急物品,放在窗户旁边的墙角,除此之外房间里几乎没有什么东西,这样方便我随时离开。但是我的床乱了,床上还摊着几件衣服,桌上散落着几张海报和一些小东西,一些我从来不用的小东西。

      我和刘域送走了王警官,他走的时候看了刘域一眼,说:“叔叔知道你是个好孩子,可不要走错路让你爸妈伤心。”

     老刑警的直觉果然很准,观察能力也很强。

      今天算刘域帮了我,但是他应该帮错人了。


      我关上大门后回头,刘域已经坐在沙发上了,没有看电视也没有吃零食,他也回过头来望着我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应该知道有一段时间了,真是警察的种。这次看他只是一个普通青年,就放松警惕了,真是不应该。

      “我之前去你房间,想帮你收拾一下……你的房间很整洁,整洁得不太正常。”顿了一两秒,他接着说:“我以前和我爸学过一点开密码锁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的行李箱里有很多值得我被猜测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我的房间是你布置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在楼上看见王叔叔过来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抢他的混混背后是一个和我有点交情的杀手组织,应该是刘域出去打探我的时候被盯上了。

      暴露身份很麻烦,和感情牵扯上关系更麻烦,不过这也是很好解决的烦恼。

       我走过去一把擒住刘域,把他按在沙发上,掏出军刀抵在他脖子上,再用点力就能割进大动脉,然后让鲜血快乐疯狂地喷涌。

       “许……哥。”他直直的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他在微微颤抖,这很正常,走到这一步只能怪他继承了警察的直觉和一些技能,还有过度的好奇心,如果他没有想打探我,就不会招惹混混,王警官应该也是知道了他被抢劫才会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本来我可以忽略一下我的直觉,和他相安无事地度过这段时间,休息够了就离开,谁也别影响谁。

      我的直觉很准,从他递给我第一块炸鸡的时候我就知道这小子心怀不轨。我看着他每次接近我时的紧张,看着他自以为装得很平静地打探我信息的样子,都假装忽略,感情对我来说很多余,杀手不需要感情。

     刀已经压进去了,一小股血液流下来浸湿了他的衣领。他还是看着我,也没有反抗。

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,我没有后悔,以后你少抽点烟吧,虽然我知道你其实也没有烟瘾。”

     我的垃圾桶里扔着烟,还有他给的零食,他应该看见了。

    我有点烦躁。

    从小笼罩在警察光辉下长大的小孩居然去帮一个杀手,真是疯了。

     刘域甚至主动往刀的地方靠了靠,我冷笑,没想到他还是一个赌徒。

      我盯着他的眼睛看,想找出一丝伪装,这些都是为了让我心软而做出的伪装。

      刘域很干净,也从没对我伪装。

     他妈的,可能我的杀手之路要终结了,带着一个累赘是不好杀人和掩藏行踪的。



     我是一个前杀手,只有一点感情的那种。

     现在我只剩下一个身份,一个名字,我叫许恪,是附近几家便利店的老板,住在一个公安家属院里,和我同住的是一个有小酒窝而且挺爱吃零食的大学生。

     “许哥,吃炸鸡吗?”

     “那……来一块吧。”这家的炸鸡味道其实还是不错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