贺梨州

恶魔交易

1     宋小凌得到了一张卡牌,在街边扭蛋机里抽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这张卡牌长得就像少女魔法漫画里的魔法牌一样,金属制,正面是玫瑰花和一个抽象恶魔形状,背面是魔法阵加一行说明:“在卡上签下你的名字,恶魔就会帮你实现一个愿望”。

      幼稚,宋小凌根本不信这些。

     但是卡牌挺好看的,就留下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

        快走近家门时,宋小凌放轻脚步,站在门口,犹豫一瞬,最后还是拿出钥匙推开门,望进去的那一眼像赌博。

      客厅静静的,没有人。

     这也算一种容易让人接受的结果。

     进了自己卧室,就照常开始做作业,玩游戏,看手机,然后爸妈依次回家,再打招呼睡觉。

     卡牌被丢进抽屉里。

     宋小凌进入梦乡,作为一个普通女高中生,睡眠时间是很重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

      又一次放学回家,在门口犹豫,然后开门。

      客厅的灯开了,爸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     “宝贝回来啦,那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 气氛不错,两个人看着挺开心。

     这是宋小凌最喜欢的结果。

     然后她开开心心地吃饭,做作业,可能还和父母聊会儿天。虽然这开心有点不太让人安心,但是她已经懂得享受当下。

     晚上回到卧室,那张卡牌不知道为什么被放在了小桌上闲置的鸟笼旁边。宋小凌把它又随手撂到了书桌一角,然后抓紧宝贵的女高中生睡眠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

     又一次放学,打开门,爸妈都在,不过气氛不太好,应该是吵架了,整个家都沉默着,这种沉默会传染,宋小凌也被迫不爱说话了。

    这种结果她也能接受,毕竟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。

    像每次遇见这种情况一样,她默默地做自己的事情就好,不需要劝解,也不需要打听,因为这不是她能解决的矛盾。

    她想尽量把自己的事情做好,比如解完今天令她头疼的数学题,比如抓紧宝贵的女高中生睡眠时间。

    那张卡牌又到了鸟笼上面。宋小凌面无表情的把它拿下来,坐在书桌旁边。

     如果真的能实现一个愿望……

     可是这只是一张普通的牌罢了。

     她随手写上自己的名字,然后抓紧了宝贵的女高中生睡眠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

     今天依然是冷战的一天,家里还是很沉默,他们互相把对方当成透明人,垃圾桶里可能有一些碎掉的东西,也可能没有;宋小凌可能随便吃点零食,也可能吃一顿热饭,也可能两种热饭凑成一顿。

     这很难说,要结合具体情况,不过她驾轻就熟,知道怎么处理。

    卧室里坐着一个美少年,不认识的那种。

    宋小凌什么反应也没有,没有尖叫,也没有恐惧,各种情况都应对过了,她得足够冷静。

    “介绍一下你自己。”

    “我是帮你实现愿望的恶魔。”恶魔笑了一下,挺好看的。

     “我们不收费,就做做公益,你昨天签上了名字,但是你没说愿望,所以我只能来问问你,想实现什么愿望。”

      宋小凌没说话,狐疑地打量了他一番。对面穿着经典恶魔服饰,角和尾巴都有,这里14楼,应该不是翻窗进来的。

     “你不信吗?我很厉害的,我给你表演一下。”他打了个响指,然后得意地笑了:“看看你的数学作业是不是写完了。”

     看见宋小凌掏出写完的作业,他更得意了,尾巴都翘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怎么样?相信了吧,快说你的愿望吧,这可是你撞大运了。”

    他的笑容逐渐凝固了,因为宋小凌说没有愿望,叫他离开。

     虽然他百般强调不需要报酬,但是依然被无情地拒绝了。

     宋小凌开始一道道看已经写完的数学题,知识是自己的,写完作业只是获取知识的一种手段,不看这些让人头疼的数学题,她没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6

    恶魔还在喋喋不休,已经影响了宋小凌的宝贵睡眠时间,每天早上睁眼都恨不得前一天晚上能早睡一点,这种消耗自己宝贵睡眠时间的行为是不能被容忍的。

    “你真的没有愿望吗?别骗人了,我看见你前天在本子上画小鸟了,你以前养过鸟吧,才死不久吧,屋子里还有一点小鸟的味道,我可以再帮你搞几只一模一样的哦?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喜欢家里这种气氛吧,你爸妈冷战好几天了,这几天在家你根本没笑过,别说你不在意哦,我可以让你变得开心一点哦~”

     “你想要朋友吧,我看你冷冰冰的,也不爱说话,在学校朋友也不多吧,我可以教你交朋友的技巧哦~”

    “不然你随便说一个愿望,我都能实现的哦,我很厉害的,我是最厉害的实……咳咳,最厉害的恶魔。”

       最后这个叫席声的恶魔滚回卡牌里了,因为这个女高中生油盐不进,只能明天再单方面纠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7

        几天后冷战结束了,接连两天回家以后宋小凌都收到了令人开心的问候,家里气氛很好。

     餐桌上大家愉快地聊着天。

     忽然某一句话以后气氛就不对了,话题触到了敏感点。

      她无力阻止,要么这个话题快速被代过,要么话语越来越让人难过,然后某一个人先离席,家里再次陷入沉默。

      这次沉默赢了,宋小凌也不再说话,收起脸上的笑,吃完自己的饭就会卧室做自己的事情。

     这是她最讨厌的结果,打开门先是开心,然后再变得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8

     回到卧室,坐在书桌前,今天席声没有出现。

     她已经写完了作业,接下来是宝贵的女高中生睡眠时间。但是她坐在书桌前没动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事情不是很正常吗,从小到大经历多少次了,怎么今天这么难过,他们的事情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吧,离婚不是没用吗,民政局去了好几次不是都没有离成吗,做好自己的事情不就好了,现在的自己没有办法管啊,只能自己更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啊,自己不是也参与过但是没用吗。

       比起有的小朋友已经好很多了,起码自己还能上学,身体健康,也能吃饱饭。

      小鸟得病治不好所以没有了,本来也不是很喜欢它,因为是朋友送的所以才养着的,以后等长大了会有新的属于你的东西让你开心的。

      平时不是挺坚强的,今天又这么难过了,是最近学习压力太大了吗,还是因为人到了晚上就容易情绪波动呢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的题太难了,我觉得我学不会了。”宋小凌无声地掉下眼泪,桌子上,为什么我就不能拥有和睦的家庭呢?为什么呢?那么多人都有,为什么我不能有呢?真的很讨厌,真的很讨厌。

     就像恨极了一样,宋小凌闷着声音说:“那让他们之间的矛盾解决了吧。”

    席声,宋小凌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,那让他们之间的矛盾消失吧,我不想十天有八天都生活在这种诡异的气氛里。席声,席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9

      今天也像一场赌博,宋小凌再次放学回家站在家门前。

      “回来了,吃饭吧”,妈妈起身去厨房端菜了。

     但是另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抽烟,没动。

     赌局输了。

     吃完沉默的一餐以后,宋小凌回到卧室沉默地做起数学题。

      直到宝贵的睡眠时间快开始了,席声才出现。

     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席声低着头,走到宋小凌面前。

     宋小凌说话了,有点哽咽:“数学题好难,升学压力好大……我要怎么在这种气氛中生活下去呢……“

     席声沉默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其实我只是一个实习恶魔,今天我翻遍了教科书,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咒语……前辈也说没办法。”

     家庭中的事最复杂最令人无力。

     他低着头:“或许我只能给你一个拥抱。”

     在席声的温暖拥抱中,宋小凌陷入了今天的宝贵女高中生睡眠时间。

    卡牌已经消失了,桌子上留下了一枝手折百合花和一张字条:“以后会更好。”

     数学题真的很难,之前席声打了个响指让宋小凌的数学题做完了,但是之后他要用自己的时间去把题写了。

     过程虽然有点曲折,但是好在最后他也写完了。

     过程令人难过,但是好在最后都能过去。

评论